小儿脑瘫是怎样形成的?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孕妇有以下高危因素
  16岁以下的低龄孕妇和40岁以上的高龄分娩,包括36岁以上初产。
  习惯流产,多胎,早产、畸形儿及巨大儿的分娩史。
  妊娠早期病毒感染,孕早期阴道出血,X线照射。
  吸烟习惯,长期服药史,糖尿病等内分泌疾病史。
  严重妊娠中毒症,妊娠中患严重感染性疾病,大手术,贫血等。宫内缺氧、重症窒息,产程过长(初产24小时以上,经产12小时以上,第二产程2小时以上),早期破水,前置胎盘,胎盘早剥,胎盘机能不良,羊水异常如羊水过多、过少、污染等,脐带异常一脱垂、绕颈,双胎或多胎、臀位产、高位和中位产钳、剖腹产等。
  孩子有以下情况:出生体重2.5公斤以下及4.1公斤以上,34周以内早产及43周以上的过期产,窒息(1分钟后Apgar评分4分以下),痉挛发作,2周以上黄疸,交换输血,呼吸障碍和青紫发作,畸形、产伤、出血、贫血、感染、早期呕吐、低血糖、酸中毒、易激惹、中枢神经异常。运动发育落后,头颈、躯干、四肢有异常的姿势,孩子的运动发育水平是否达不到正常同龄儿的水平,同时有异常的姿势,如:常有上肢内收、内旋、屈曲、拇指内收、手紧握拳,下肢交叉、尖足、剪刀步,脊柱后凸,颈后屈、头后仰等。往往还伴有智力落后、语言落后等。身体发软,自发运动减少,吮吸无力,或身体发硬像个小木棒,好打挺,头背屈或偏向一侧;3个月后头不稳定,不能竖头;头围异常,头围过大或过小;固定的异常姿势:如角弓反张姿势,蛙位姿势,倒U字形姿势;双手握拳,以至于4个月时手不能张开,或拇指内收;身体扭转;不能伸手抓物。表情呆板,不会笑,2个月不能微笑,4个月时不能大笑:3~4个月的婴儿有斜视及眼球运动不良,尤其反应迟钝,眼睛不灵活,4个月时不能追视物体,6个月时叫名无反应。
  如果有以上症状,提示孩子可能会有脑损伤,建议到医院找专家检查治疗以免影响孩子以后的发育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